為九二共識嗆馬英九 李登輝:他以為自己是中共老百姓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對台灣經濟的焦慮與靈性的重要性」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近日與前總統李登輝隔空交戰「九二共識」存在與否,李登輝14日出席活動時,他表示當時國民黨認為九二共識不要用一中同表,用各別表,但是他始終不同意這想法,「九二根本沒有共識!」批評馬英九認同九二共識,是因為「他就是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老百姓,根本的看法跟我們不一樣。」

應台灣之友會之邀,李登輝出席「對台灣經濟的焦慮與靈性的重要性」活動,與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跨世代對談台灣的未來。

李登輝致詞時指出,國家要有希望,執政者就要多替年輕人思考、多聽年輕人的聲音,認為年輕人遭遇到的困境就是國家危機,批評馬政府近年來施政無能,貧富差距高,少數財團財大氣粗,勞工收入永遠追不到高漲的房價與物價,這樣的氛圍也在學運跟九合一大選中爆發出來,讓社會看見最直接的抗議,認為年輕人處在這種困境中,應該要用正面態度鍛鍊自己、克服障礙、承擔責任,創造屬於自己的新時代,「新典範要由年輕人建立。」

▲馬英九為了九二共識隔空槓上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近日李登輝曾為了馬習會與九二共識批評馬英九不夠勇敢,馬英九昨日也反擊李登輝「忘記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在李登輝任內達成的決議;今日,李登輝再次強調,當年就不認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希望不要用一中同表,改用各別表示,「我不同意這想法,九二根本沒有共識。」

對於馬英九堅持有九二共識,李登輝隔空開砲,他說不知為何馬英九當總統之後,好像就一直用九二共識,台灣、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的想法來處理這件事,直接嗆「他(馬英九)就是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老百姓,根本的看法跟我們不一樣。」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對台灣經濟的焦慮與靈性的重要性」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圖輯:馬英九總統記者會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