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 12縣市明星咖啡店為您煮咖啡

▲ 2015 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今(11/13)起於南港展覽館展出 4 天,與會貴賓一起點燈。

記者詹婉玲、虞煥榮/報導攝影

 2015 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今( 11/13 )起至 11/16 於南港展覽館展出。今年展覽規模突破以往,堪稱全台最大飲品展。咖啡展區有168家廠商共襄盛舉,攤位數高達652個,還有許多國外業者如中南美洲等國均前來展覽,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吳怡玲也在會中表示,台灣的咖啡文化已非常成熟,但咖啡還沒有像茶 品被視為一項產業,她也呼籲在場農委會官員,能夠重視國內咖啡業者的心聲,盡速促成咖啡產業化。

                    

▲上圖-台灣咖啡協會現任理事長吳怡玲(左)及前理事長李玉鼎。下圖-今年的咖啡參展攤位數高達652個,現場反應熱烈。

今年咖啡展示許多專業設備及原料活動,從一顆生豆到一杯香醇咖啡,所有相關器材在展中皆可尋得。另外還有許多大型活動,如國際咖啡世界賽的最高殿堂WCE(World Coffee Events)台灣選拔賽,2016 WCE世界盃拉花大賽、2016 WCE世界盃咖啡調酒大賽決賽以及台灣咖啡大師賽複賽與決賽皆於展覽期間進行,現場選出明年代表台灣出征全球的頂尖選手。其中咖啡調酒大賽為台灣首度舉辦之國手選拔賽,期望咖啡與酒能碰撞出新的火花,為台灣再添一座獎座!

大會今年首創將各地明星咖啡店搬進展場,「名店手沖吧/精品咖啡義賣區」聯合北中南12縣市人氣咖啡店輪番上陣,由桃園的咖啡先生率先進駐,並於最後一日再加碼一間。各店明星吧台手於現場沖煮各類精品咖啡供參觀者試飲,同時在主題區內義賣各店特色精品咖啡豆,邀請參觀者與店家一同發揮愛心做公益。

▲中南美咖啡展區展示許多高檔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展覽期間舉行之國際咖啡研討會,共邀請到7國12位國際講者,包含巴拿馬翡翠莊園經理、Kotowa莊園主人、薩爾瓦多咖啡協會執行長、卓越組織 全球理事、台灣咖啡研究室等,以咖啡種植、產地特色、莊園栽培管理、生豆處理與保存、現代烘焙技術到感官杯測技法等為主題,提供國內咖啡相關業者一完整且高水準的產業交流平台。

▲中南美區已把台灣親為咖啡出口區的大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