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30元買個關心! 南台灣輪椅伯「手工風車」苦養全家

▲莊伯伯賣手工風車。(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高雄、屏東地區有一個賣「雷射風車」的伯伯,他坐在輪椅上擺著小攤子,貨架上風車通通都是自己純手工製作。據了解,這名莊姓伯伯的小孩很早就去世了,家裡還有妻子、老媽媽要照顧,雖然風車沒辦法賺大錢,但是他相當有成就感

莊伯伯1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提到,他擺攤地點不固定,通常還要考慮風向、人潮,大部分都是在星期四、五、六、日中選2天,「我明天會擺攤,要到到明天早上才會確定地點。」此外,市面上有很多工廠大量製造風車,但是他強調自己的風車絕對是手工製。

▼好心網友PO文。(圖/翻攝自臉書)

其實莊伯伯生活非常辛苦,有一名好心網友前陣子於臉書PO文指出,她當天和莊伯伯買風車時,對方不好意思的詢問是否可以幫忙買個便當,還再三強調一定會給錢不要讓她請,而買完便當聊天才知道莊伯伯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

莊伯伯談到妻子時說,「我一個重度的要照顧一個中度的」,而他早上5點從屏東萬丹騎車出門,為的就是擺攤賣風車,雖然靠手工沒辦法賺大錢,但是認為能生活就好;他當時還說,「今天賺不到什麼錢,早上一個30元都沒賺到,也有問了價錢嫌貴,就離開了!

這名好心原PO提到,希望大家如果可以,趕快去帶個漂亮風車回家, 讓伯伯可以提早回家休息!她強調,「 有時候是買一個關心,我們以現有的能力幫助別人,不多~但也許對對方是一個很大的幫忙!►►►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莊伯伯的攤子有留下連絡電話。(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