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華民國時「我一直注意」 馬英九:習近平很平靜

▲馬英九總統接受TVBS專訪談馬習會。(圖/翻攝TVBS,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馬習會」落幕後,總統馬英九赴立法院報告的計畫受阻,在11日晚上改挑了電視台專訪,他在受訪時透露,在閉門會談中,當談到中華民國時,「我一直注意」,他認為習很平靜,並沒有不悅神情。

馬英九表示,「馬習會」先走出這重要的一步,創下先例,未來能否持續,要看後來的人怎麼做,「搭起這個橋,未來中華民國都可能上橋,重要的是,要先遵守交通規則!」談到習近平聽到中華民國時的反應,馬英九說,「我一直注意」,習的表情很平靜,並沒有不悅神情。

至於撤除飛彈議題,馬英九說,這個問題本來稿子沒有,他特別當面提出,主要希望降低敵意與敵對狀態;他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中華民國的總統以台灣領導人身分,「很大聲告訴習先生,應拿出具體善意的行動」。

向立法院國情報告的計畫屢遭杯葛,馬英九也質疑,在野黨不是質疑黑箱嗎?現在「黑箱的來源願意報告」,為何不同意?這不是矛盾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