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交換禮物 台灣藍鵲瓷器VS劉大為畫作

▲台灣藍鵲瓷器。(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依據兩岸交流慣例,雙方會交換禮物。本次馬習會我方準備了「台灣藍鵲手工瓷器」作為伴手禮,而中國則贈送著名畫家劉大為(劉大維)的畫作。

台灣藍鵲瓷器是傑作陶藝公司的作品,由設計師李國欽設計創作,長31公分、寬28公分、高53公分,重量約2.7公斤。而台灣藍鵲是臺灣特有品種,俗稱長尾山娘,在低海拔山地,時常可見其美麗的身影;過去也曾和帝雉共同入選台灣國鳥。

劉大為是中國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兼分黨組書記、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教授、中國工筆重彩畫學會副會長、國際造型藝術家協會主席,作品嚴謹深刻並富有濃烈的生活氣息,以反映北方少數民族生活風情、重大歷史題材著稱於世。

▼大陸畫家劉大為。(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影音推薦】馬英九藍+習近平紅領帶=滿臉笑容1分20秒世紀之握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