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議長條款」過關 為王金平連任解套

▲王金平與朱立倫在國慶大典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8日中常會討論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立法院長得不限屆數連任的「議長條款」順利通過,但會中也有雜音。中常委謝龍介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呼應黨主席朱立倫的國會改革主張,而中常委厲耿桂芳則認為,王金平如果列入不分區,要在前10名的安全名單外,才能展現為黨效力決心。

廖國棟等29人提案連署修改「國民黨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第2條,將現行立法院長得提名連任二屆,改為「屆數不受前項之限制」。朱立倫在會中表示,後續提名還有許多程序,今不討論個人或不分區排名順序。

謝龍介受訪指出,他沒有連署「議長條款」,因國會改革在台灣受到關注,王金平應該呼應朱立倫,承諾推動國會改革來追求歷史定位,如果要列入不分區,應該列在第12名後。另有常委認為,王金平列為不分區第1名,才能發揮戰力。而中常委林榮德連署提案,主張台商應有一席安全名單內的不分區立委。

中常會也通過不分區提名時程,接受推薦或登記人選後,11月16日至18日召開提名審核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11月18日將提名名單送交中常會核備,11月2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

此外,雲林立委張嘉郡日前由父親、前縣長張榮味代為宣布退選,常會通過徵召張嘉郡胞弟張鎔麒參選雲林第一選區。

▼國民黨臨全會「換柱」後,下一階段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