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臨全會在即 朱立倫喊承擔、洪秀柱選擇沉默

▲「換柱」在即,朱喊承擔、洪沉默。(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臨全會就在明天,「換柱」勢在必行,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被問及是否擔心被罵,他則喊出承擔,強調這個時候沒有人在爭權力、搶好處,任何人都是希望承擔,為台灣的民主、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多一點承擔;至於「換柱」的另一名主角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是選擇沉默,面對媒體僅說了聲早,便直2接進入立法院議場主持議事。

朱立倫上午9時出席104年全國運動會新北市代表隊授旗典禮,會前受訪被問及2016大選與明天的「換柱」臨全會、是否有直接向洪秀柱道歉等議題,他表示,已經多次透過簡訊等間接方式道歉,也有公開道歉,不過洪秀柱傾向在明天用比較自然的方式發表演說。

各方消息與國民黨高層都已經證實「朱上柱下」的消息,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會帶職參選?他則保守地說,一切都等明天,等把臨全會開好之後,有所決議再跟大家報告,「臨全會是我們最高代表大會,他所做出來的決議,我們就遵照。」

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已經做好無論臨全會結果如何都可能被罵的準備?他則表示,這個時候已經不是考慮個人毀譽的問題,「我已經一再強調,這時候沒有人要爭權力、搶好處」,表示任何人都是希望承擔,為台灣的民主、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多一點承擔。

同一時間,洪秀柱在立法院準備主持上午議程,過往通常都會接受媒體訪問的她則是選擇沉默,面對媒體僅說了聲早,便直直進入立法院議場主持議事。洪辦表示,洪秀柱今天選擇沉澱與安靜,理論上一整天都不會受訪,上午議程結束後,下午也沒有任何公開行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