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看了就想捐錢!北城市科大蘇研婷奪ACA超人氣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奇讓人看了就想捐錢的海報長怎樣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左二)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主秘李尚懿(右一)及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蘇研婷(右二)合影。(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兩個黑人小孩一起站著塗鴉,圖上畫的是書本、足球還有他們的未來,這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三年級蘇研婷在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的參賽作品,並一舉拿下ACA(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超人氣冠軍和世界第四名兩個獎項。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蘇研婷奪2015ACA第四名、超人氣獎的作品。(圖/翻攝自ACA官方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研婷高中就讀廣告設計系,就開始接觸平面設計,首次參加國際大賽就拿下兩個獎項,這次主辦單位開出「讓人看了就想捐錢」的題目,希望作品能幫助貧童有更多教學資源。她表示,自己習慣在利用字彙搜尋腦海中浮現的圖像作為靈感來源,而這次想表達出書本和繪畫是孩童未來的無限希望,所以設計出這項作品。

ACA比賽長達8個小時,參賽者必須要在時間內完成指定作品。台北城市科大主秘李尚懿說明,ACA比賽內容主要是繪圖設計,主辦單位會給出一個主題,參賽者要在時間內使用電腦軟體設計,將主題用一張圖完整呈現在海報上,所以要同時具有繪圖和設計能力才行。

蘇研婷分享整個比賽心路歷程,出賽前每天都要上培訓課程,經常弄到很晚才回家,讓她覺得非常疲憊,到了比賽當天又覺得異常緊張,但事後回想覺得參賽過程是個非常棒的經驗。她也表達心中的小小遺憾,「知道自己拿第四名其實有點失落,如果是第一名會更好!」

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今年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行,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帶領的台灣代表隊已經連續7年獲得世界冠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