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印度女權大使互相交流 勵馨提倡女性投入政壇

▲台灣女孩日為每年10月11日。(圖/翻攝自台灣女兒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勵馨基金會10日舉辦「台灣女孩日v.s.女性參政改變世界」活動,邀請女性從政者與參選人,以及台灣、印度、尼泊爾、孟加拉的亞洲女孩人權大使現場進行對話,談論女性從政夢想與願景,鼓勵女孩積極實現自我。

聯合國於2011年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肯定少女人權為普世價值。而勵馨發起同一天訂為「台灣女孩日」也於2013年獲得政府認可,希望促使全民關心女孩權益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孟加拉的姝波娜‧莎蒂(Shopna Sathi)表示,希望每一個女性都受到人權保障、擁有參與政治的權力,並能夠實踐自己的夢想。而來自印度的暢妲‧賈特(Chanda Jat)已倡導禁止童婚多年,她希望社會各界能形成一個聯盟,讓每一位女性都能知道自己的法律權益。

勵馨指出,目前政壇有許多女性要角,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巴西總統羅賽芙、瑞士總統索瑪魯佳等,且今年的台灣總統、立委女性參選人也創新高,因此21世紀可以說是女力政治的時代,期待有更多女性站出來,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