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捕獲「巨型魔鬼魚」重幾百斤 用推土機運上岸

▲浙江漁民捕獲巨型魔鬼魚。(圖/取自洞頭鄭武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洞頭打水鞍村漁民捕獲一條巨型的魔鬼魚(又稱魟魚),重達幾百斤,動用一輛推土機才把牠運送上岸。

上述消息是網友「洞頭鄭武」4日在微博所披露的,但他並未詳述捕撈過程,也沒說自己是否有參與,以及是否漁民誤捕、魚上岸死了沒、最後怎麼處理。經過媒體報導後,他5日再次發微博稱,一不小心上頭條,「申明下魔鬼魚最後不是被我吃掉的!」

▲浙江漁民捕獲巨型魔鬼魚。(圖/取自洞頭鄭武微博)

根據《都市快報》指出,其實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溫州捕到魔鬼魚了,2005年也有漁民捕獲長3.5公尺、寬4.2公尺、重1噸的魔鬼魚,後來被商人買下並捐給上海科技館

報導說,魔鬼魚早在侏羅紀便出現了,1億多年間,體型幾乎沒有發生變化。在南海整年可以見到,每年6月至7月,洄游至福建、浙江沿海,8月至9月游去黃海,10月至11月返回浙江沿海,12月至翌年2月、3月沿原路線返回南海。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