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疼!年輕象「陷泥沼4天」 非洲導遊冒險救出仍太遲

▲陷入泥沼,下半身無法動彈的年輕大象。(圖/翻攝自Melissa Mackenzi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尚比亞的幾名導遊近日在卡里巴水庫(Lake Kariba)附近,發現一隻脖子以下全部陷入泥沼、動彈不得的年輕大象。看見這隻大象後,40歲的導遊(Len Taylor)與眾人,花了長達6小時冒險將牠救出,但大象仍因受困過久無法存活

當這隻大象被發現後,泰勒為了爭取時間,不顧身陷泥沼,以及可能被年輕大象用獠牙攻擊的風險,直接爬入泥沼中,想把大象盡快拉出來。令人難過的是,這隻大象已經約3至4天沒有水和食物,面對非洲的日照,即使是年輕大象也稱不住,雖然最後泰勒一群人成功解救牠,卻還是無法救活虛弱的大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泰勒表示,「雖然這隻大象很年輕,但體型已經大到足夠將我們殺死,且牠不停的發出叫聲,也不斷揮舞象鼻,(解救過程中)我也被打到好幾次;將大象拉出來時,我們一度擔心擔心會遭牠衝撞,而被迫使用獵槍攻擊,不過牠卻虛弱的無法攻擊,之後讓牠在原地休息一夜恢復。」

泰勒再指出,第二天當我們回到事發地時,大象依然虛弱痛苦,為了不讓牠繼續痛苦下去,我們決定幫助牠結束生命。他也強調,因為大象快死了,所以他們做出的是正確的選擇。

另外,其中一名在現場幫忙的人麥肯齊(Melissa Mackenzie)在臉書上表示,雖然不是一個快樂結局,但很高興看見一群人為了動物放下一切,盡全力解救,想讓牠獲得生存機會的畫面。

►►►更多照片請點此。

關鍵字: 大象泥沼解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