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閱兵預演「東風七子」亮相 包含「攻台利器」東風-15

▲在93閱兵預演亮相的東風-15戰術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將在9月3日舉行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並在本月23日進行「全要素」預演,搶先讓北京居民大飽眼福。從昨天的預演可以看到,解放軍二砲部隊在此次閱兵將展示7種彈道飛彈,包括東風-10、東風-15、東風-16、東風-21、東風-26、東風-5、東風-31。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解放軍在此次大閱兵,將以6個裝備方陣展示7種彈道飛彈,是二砲部隊歷來型號最多、枚數最多的一次戰力展示。根據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此次將展出的包括東風-10巡弋飛彈、東風-15中近程戰術彈道飛彈、東風-16中程彈道飛彈、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東風-26中遠端彈道飛彈、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東風-31洲際彈道飛彈。

▼在93閱兵預演亮相的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在93閱兵預演亮相的東風-31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在被戲稱為「東風七子」的7種參演飛彈中,「東風-15」擁有70公里射程,以及大陸各型飛彈中最大的侵徹彈頭,長約2-2.5公尺,可以對敵方掩體、鋼筋混凝土加固的永久工事、地下設施、地下指揮中心進行鑽地打擊,也就是俗稱的所謂「鑽地彈」。這意味著,它非常適合用來在進攻台灣時,對台軍的地下指揮所進行精準打擊,一舉癱瘓台軍。在1996年的台海危機中,中國人民解放軍就發射了至少10枚東風-15,對嚇阻台獨發揮了積極作用。

除了東風-15外,反航母「殺手鐧」東風-21、第二代戰略武器東風-31、「中國的戰斧飛彈」東風-10、可威脅沖繩與關島的東風-16、東風-26、以及中國第一代的洲際彈道飛彈東風-5,都是此次大閱兵的亮點,備受軍迷期待。

▼在93閱兵預演亮相的東風-5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