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捷運萬大線施工 南海-和平西路36年老陸橋開拆!

▲北市府新工處將利用21日及22日夜間拆除南海路、和平西路路口人行陸橋。(圖/新工處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陸續拆除多座陸橋,而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21日再度發布消息,表示將利用21日及22日夜間22時至翌日上午6時,拆除南海路、和平西路路口的36年老陸橋主梁,屆時包含泉州街、南海路、莒光路、和平西路及三元街等將列入交通管制,籲用路人提前改道。

新工處今日表示,南海路與和平西路路口人行陸橋在68年興建完成,陪伴建國中學及國語實小師生度過36個寒暑,也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深刻記憶,不過,為配合捷運萬大線LG02站施工,並多次徵詢地方意見及試封閉,大多數人支持拆除,因此新工處依序簽報核定拆除南海路與和平西路路口陸橋。

新工處指出,預定利用21日及22日夜間22時至翌日上午6時,拆除南海路與和平西路路口人行陸橋主梁,屆時將進行交通管制,若受到天鵝颱風影響,則計畫延後1周(8月28日-29日)施工;另外,路口已劃設行人穿越線及行人專用號誌,符合無障礙通行環境需要。

新工處也說,103年底前北市原有84座人行陸橋,104年已完成忠孝東路6段與昆陽街路口人行陸橋、康定路與桂林路路口人行陸橋及成功路3段人行陸橋拆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