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羅東夜市有拐童事件?  警方澄清:單純孩童走失

▲羅東夜市平日假日都人潮眾多。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許多遊客愛去的宜蘭羅東夜市驚傳拐童事件嗎?一名媽媽昨天(16日)在臉書PO文,提到帶著兩個兒子到夜市玩,弟弟突然不見到處找,「店家還說看見有2個人抓住弟弟,嚇得我全身無力。」不過事後調監視器發現是小孩自己跑出去,羅東分局也澄清,「只是單純的兒童走失,並未發現有拐騙幼童之情事。」小朋友也順利找到,虛驚一場。

一名媽媽昨天在臉書提到,一手抱著弟弟,另手牽哥哥到羅東夜市,走到振泰街冰雪對面買包包,2個孩子在櫃台玩,當時店裡只有店員和自己與另一位客人,「弟弟突然不見,我跑到中正路上大喊,但不敢喊本名,晚上很安靜,都沒有聽到弟弟的聲音,轉到公園時有一名小姐問,『是不是在找穿白衣服的男孩?』我看到一群人圍著弟弟,是附近店家的人看到有2個男的要抓他,弟弟大哭要找媽媽。」所幸小孩沒事,她也詢問警方,能不能貼文提醒大家。

羅東分局表示,這起網路盛傳的拐童事件,經查證是誤會,「我們到場調查後發現,這名孩童好奇心旺盛,才不小心和母親走散,媽媽擔心他遭不明人士拐走,到附近50公尺處到處找,經向開羅派出所反應,隨即派員前往現場詢問後,確認為單純孩童走失案件,並未發現有拐騙幼童之情事」。但也呼籲民眾,夜市人多,家長要特別留意身邊的孩童,以免走失。

此事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很多媽媽只顧著買東西,忘記了自己有帶小孩出門。」「沒有的事情實在不應該加油添醋的說 。 」 但也有人認為,「 這位媽媽應該是嚇壞了,不是故意!」「每個孩子都是媽媽心中的寶!請大家體諒那位媽媽當下的驚慌!」

▼該名媽媽緊張的PO出事發過程。(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