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只高捷有超萌代言人 基隆力推「吉古拉」少女立牌

▲由動畫團體創作的人物,希望能成為新的基隆代言人。(圖/翻攝自「港灣城姬!基隆少女 」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不讓高雄捷運少女們專美於前,現在基隆也推出了港灣城姬!不過有別於高雄是由官方推行,這基隆少女是由動畫愛好者自行創作,以基隆特有的小吃「吉古拉」和市鳥黑鳶(老鷹)為創作題材,希望可以成為新一代的基隆代言人,他們已經有了專屬的臉書粉絲專頁,今年(2015年)8月起人行立牌也已放置旅遊服務中心。

基隆少女「吉古拉」是由艾綺花園動漫工作室創作,這位可愛的動畫人物設定為國中生,穿著黃色的雨衣與雨鞋,代表基隆多雨的氣候,而命名由來則是在地人將竹輪稱為「吉古拉」,希望能把她所愛的美食推廣給所有人;姊姊「雨鳶」則是紫色長髮,穿著長筒雨鞋,拿著一把大傘,希望大家喜歡基隆的美景。

「港灣城姬!基隆少女」企劃負責人廖志祥說表示,「基隆有很好的資源環境,可是長期不受重視,希望購拓這樣的方式,讓大家更認是基隆,未來也會以四格漫畫融入在地節慶宣傳,並在主要的景點設置立牌,讓大家更認識雨都。」

那麼「吉古拉」到底是甚麼呢?其實是類似竹輪的魚漿製品,日語發音為(ちくわ),羅馬拼音念起來是「Chikuwa」 ,非常像台語的「吉古拉」,全台灣只有基隆人這麼稱呼,它是用鯊魚肉與其他調味品純手工製作,塗抹在不銹鋼管上,以木碳燒烤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