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正元:李登輝之類的皇民,要台灣人向神社下跪謝恩

▲李登輝。(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日本民主黨籍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日前訪問南韓,還在抗日人士紀念碑前獻花、下跪磕頭,有感而發的立委蔡正元指出,日本人在1897年「日台戰爭」也屠殺台灣人,但是從未道歉,「卻還有李登輝之類的皇民,要台灣人向日本神社下跪謝恩。」

蔡正元14日在臉書PO出「誰向誰下跪!」一文,做出上述表示。有網友留言發表看法,「支持取消李登輝卸任總統禮遇」、「讚同取消禮遇,那都是我們納稅辛苦錢。」、「我們在退化,連民族性都矮化了!韓國有南北韓但他們不自起內鬨。」

鳩山12日訪問南韓時對媒體表示,「身為日本的前首相、身為日本人、或身為一個人,我來到這裡。」、「日本殖民統治貴國的時代,將獨立人士關在這裡、嚴刑拷問並剝奪他們的性命,我由衷地感到抱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鳩山訪南韓抗日紀念下跪磕頭道歉。(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全文。(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