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大會100%決議 賴士葆:一致反對為課綱開臨時會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黨團一致反對開臨時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是否為課綱爭議召開臨時會,立法院國民黨團今(4)日舉行黨團大會,大黨鞭賴士葆轉述,與會國民黨立委舉手表决,100%通過不開臨時會,黨團也支持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主張,建議教育部針對未成年、闖入部長室學生撤告。

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近50名立委出席,一致反對召開臨時會,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赴教育部與學生對話,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現場喊凍蒜,是一種收割」,身為政治人物不要利用學生推到第一線,應讓議題回歸理性溝通。

賴士葆指出,既然台灣不是內閣制,就應該尊重行政權,立法權僅能做決議案、等同建請案,不可能召開臨時會處理建請案。賴士葆並說,國民黨團主張加入民生法案,但民進黨團通通拒絕,後來因為政治考量,才說可以談民生法案。

▼黨團副書記長李貴敏、書記長林德福。(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