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持續創高溫紀錄 鄭明典:今年是最熱的一年

▲夏季天氣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夏季溫度節節升高,而印度、巴基斯坦和其他一些地區,都陸續傳出因熱浪來襲,造成有人死亡的情形。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1日在臉書指出,6月持續創高溫紀錄,今年是最熱的一年

鄭明典表示,全球平均氣溫持續衝高,6月全球平均氣溫再度破紀錄,是有現代分析的136年來新高。他進一步解釋,如果分開陸地、海面來統計,今年的高溫也全部破紀錄,到目前為止,2、3、5、6月都是新高溫紀錄,從年初開始統計,今年還是最熱的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先前端午連假首日就打破高溫紀錄,台北地區中午12時54分,中央氣象局台北測站測得攝氏37.1度高溫,另外在嘉義與板橋分別出現36.3度與36.1度高溫,均打破各測站今年最高溫。►►►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全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