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象「互助精神、同理心」令人敬佩 學習能力更勝猩猩

▲南非落單小象癱軟在地,象群竟集體「拍拍」鼓勵牠重新站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日前驚傳有3頭大象死在班武里省國家公園附近的水池邊,原先警方認為死因可能是吃到噴灑農藥的農作物。最新證實公象可能最先遭到電擊,母象和小象為了解救牠,才會不幸受害。事實上大象的記憶力非常好,很記仇,也很記恩情,互助精神更令人豎起大拇指。

泰國的亞洲金三角大象基金會(Golden Triangle Asian Elephant Foundation)大象研究負責人普拉尼克(Josh Plotnik)就表示,大象有同理心,牠們互相幫忙,協力合作。在典型合作遊戲中,兩個動物需同時拉著繩索的相反端才能拿到食物,而大象就學得比黑猩猩快得多。普拉尼克也提到,大象也比猴子來得有同理心,他曾在野外看過象群停下來合力援救另一隻跌進陷阱的大象。►►►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耗時11個鐘頭,母象才將受困的小象救起。(圖/取自每日郵報)


先前在印度有一頭母象為了搶救卡在坑洞內的小象,拼命用各種方式要救起孩子卻都失敗,最後在民眾的協助下,母象用鼻子纏住小象,使盡全力才將牠了拉出來,才結束11個小時的生死搏鬥。除了看見母愛外,也顯示出大象的聰明。

除此之外,先前國外媒體間流傳一則「象群安慰小象」的溫馨影片,一隻小象在過馬路時突然「軟腳」,其他大象見狀紛紛圍上前用腳或鼻子碰觸表示「關心」,其中2隻大象還陪在一旁直到小象重新站起來後,才一起離開馬路。

象群之間互相幫助的溫馨舉動不勝枚舉,聰明的程度都不亞於、甚至能超越人類的靈長類近親,們有同理心、會互相幫助,這些能力恐怕連某些人類都無法做到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Golden Triangle Asian Elephant FoundationJosh Plotni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