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變「紫」了! 37.5度創入夏最高溫

▲2日台北盆地、花東縱谷高溫,在氣溫分析圖中成了紫色區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新北市板橋及台北市2日氣溫都破攝氏37度,台北市在下午15點02分創下今年入夏最高溫37.5度,板橋地區也出現37.3度,基隆則有36.6度高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日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台北盆地、花東縱谷高溫,在氣溫分析圖中成了紫色區塊,算是鋒面前暖區發威,溫暖的西南風加上高壓沉降作用,全台都高溫,因為清晨有雨加上雲量稍高的關係,西南部相對沒那麼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即時天氣訊息也指出,2日下午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大台北及基隆地區也有局部對流發展,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