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鼓吹大中國思想 賴振昌:包容不等於投降

▲左起台聯立委葉津鈴、賴振昌、周倪安。(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第一天,立法院台聯黨團舉行記者會,點名「史記出版社」出版教科書充斥「大中國思想」,除將本國史分為大陸與台灣地區,更大力讚揚馬政府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對岸簽訂ECFA,讓兩岸交流合作再創高峰。立委賴振昌說,他尊重學者觀點與見解,但「包容不等於投降」。

攤開史記出版社成員名單,統派背景鮮明,包括負責人鄭旗生、最高榮譽顧問張亞中,分為兩岸統合學會執行長與理事長,編撰委員邵銘煌更是前中國國民黨黨史館長。

▲史記出版社出版歷史教科書,將本國史分為「大陸地區」、「台灣地區」。(圖/記者劉康彥攝)

賴振昌表示,教科書應給予正確客觀史實,但史記出版社的教科書內容過於偏頗,不僅大篇幅肯定馬英九兩岸政策,更不斷以「祖國」稱呼對岸、行銷「一個中國」思想。賴振昌諷刺,簡直是統戰文宣與國民黨黨史宣傳品。

立委葉津鈴指出,元世祖、明朝崇禎年間流寇大起,以及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胡錦濤與「本國歷史」有何干係,批評此教科書是在「洗腦」,不解教育部教科書審核小組為何通過?

賴振昌說,他擔心教育部或政治立場明顯的校長,恐動用行政手段推銷、施壓,呼籲各校授課老師選用課綱微調前的舊版教科書,不宜採用灌輸「大中國思想」的課本。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針對國民黨政府遷播至台灣的歷史,史記出版社教科書以「中華民國在台灣地區的治理」稱之。(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