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急獨? 民進黨:「維持現狀」獲7成民意支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的「統獨立場」,台灣指標民調29日公佈最新民調,有37%受訪者認為蔡英文傾向急獨,另有37.1%民眾認為洪秀柱傾向急統。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30日表示,尊重民眾感受,但蔡英文提出的「維持現狀」獲多數選民認同,他相信往這方向努力是對的。

有關兩岸政策主張,蔡英文拋出「維持現狀」,洪秀柱則提出「一中同表」,據民調結果,有37.0%選民認為蔡傾向「台灣儘快獨立」(急獨),並集中在20至 39歲青壯選民,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另有37.1%受訪民眾認為洪傾向「兩岸儘快統一」(急統),尤其是男性、30至49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記者陳明仁攝)

阮昭雄表示, 蔡英文「維持現狀」的主張,獲得7成以上主流民意支持,相信往此方向努力是對的,從民調上也可得知,不管在國際或兩岸事務處理,相較其他參選人獲得較高認同。

此外,由於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多人輕重灼傷悲劇,蔡英文決定暫緩個人競選與輔選行程,以協助傷者救助事宜為優先;至於總統馬英九7月中將出訪拉丁美洲,阮昭雄說,台灣國際處境非常辛苦,總統代表國家出訪,民進黨樂觀其成,並祝行程一切順利。

▲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