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模特兒阮靖貽雙腿燒傷:好多人幫我,我不能倒下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阮靖貽,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中受傷。(圖/翻攝自阮靖貽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陳延蔚、陳怡芸/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其中第一時間被送到亞東醫院的傷者阮靖貽,是彰化和美鎮鎮長阮厚爵的女兒,外型亮麗的她曾經兼任平面模特兒,如今雙腿燒燙傷,家人很擔心會留下疤痕,不過她說她會堅強,因為好多陌生人在意外現場幫助她,她不能倒下。

五顏六色的粉末還留在頭髮上,腳上裹著厚厚的紗布也還在隱隱作痛,彰化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阮靖貽,27日晚間在粉塵爆炸現場,她回想當時情景,表示比人間煉獄更恐怖,「當下是腳沒有感覺,然後很多人都在地上,然後都不能動……。」

阮靖貽表現得很堅強,就是不讓父母擔心,但想起大家逃難時的驚恐歷歷在目,越說越難過。臉書上一張張都是她平常擔任兼職模特兒的照片,外型亮麗的她擺起pose架式十足,她從小就很獨立,自己北上念書,最近剛從高中畢業,原本預計在參加完八仙樂園的彩色趴後,就搬回和美,沒想到遇到爆炸意外。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陳明仁攝)

阮靖貽說,「很痛,我就開始叫,很痛,我說不要下去泡水,朋友就說不行,妳一定要下去,把我壓下去(水池降溫)。」急救時的痛楚,想到還是好痛,爆炸當時她站在舞台正前方,好在她逃得快,才沒傷得更嚴重。

「一開始是紫色,後來換橘色,然後我就覺得很熱,我想說橘色又很熱,應該是故意的特效,然後突然有人開始尖叫,我就看到地上都是火。」她回憶,就在她絕望之際,還好有2名不認識的女生過來幫了她一把,就連到了醫院,還有網友自告奮勇幫她回八仙樂園拿回寄物櫃裡的東西,她說她看見了人性的溫暖,對陌生人伸出的援手心存感激。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