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急診傷患多探視反增醫院困擾 網友力讚正確!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震驚全台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逾500名遊客受傷,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時間親赴現場坐鎮,也與周遭都市尋求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會盡全力救援。其夫人陳佩琪28日在臉書發文寫道,「昨晚先生傾全力,責成北市醫療資源全力協助搶救,把它當作自家發生的事處理」,盼望所有傷患都能早日恢復健康。

對於氣爆的灼燙傷救護問題,陳佩琪分享自己的看法,她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除穩住患者的ABC 外,最重要的是接續的傷口處理,像預防傷口感染及維持體液、電解質的平衡等等,「止痛及安撫情緒,也很重要。」

她也透露,昨晚柯文哲一直舉棋不定,是否該立刻去醫院探視傷患,但從媒體看到各家急診處忙亂的景象,加上過去處理大量傷患的經驗,他們認為,若非該院對急診作業熟悉的醫師之外,「其他的人去了,只會徒增院方的困擾而已。」

這段文字讓許多網友讚許,紛紛留言表示,「正確的決定」、「謝謝您們的專業,並在此時提供最及時的救援及處理」、「政治人物就該如此,而非事發後才像作秀般急著去現場,浪費他人時間又要花心思負責維安,怕人家不知道市長有做事嗎?」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