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女總統將誕生? 呂秀蓮:History變Herstory



▲呂秀蓮表示,想不到台灣這麼快就要誕生女性總統(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可能由女性出任總統候選人,屆時台灣將出現第1位民選女性總統,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指出,過去自己未曾想過可以成為副總統,更想不到未來台灣將出現女性總統,歷史將輪流轉,History也將變成Herstory。

呂秀蓮指出,30年風水輪流轉,她從1970年代開始參與女權運動,從未曾想自己能當選副總統,更想不到明年的總統大選可能選出女總統。

不過話鋒一轉,她也強調,洪秀柱目前只是通過國民黨中常會的核備,一切還得等到7月19日的全代會通過提名,其間仍有許多變數,她不認為國民黨的男性會如此乖順,只是洪秀柱已經通過初選,要推翻的難度也頗高。

呂秀蓮認為,明年的總統大選,性別將不是重點,而是性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性格較含蓄,也有內涵,必須認真品味;而洪秀柱直來直往,較麻辣,對蔡英文會造成壓力,但也是鞭策。

▼2016總統大選幾乎確定由蔡英文對上洪秀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