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7月起赴大陸免簽 民進黨:不應附有政治目的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大陸國務院18日正式宣布修改「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自今年7月1日起,台灣民眾往來大陸免予簽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相關措施不應附有「政治目的」,政府應防止可能後遺症,務必維護我方尊嚴與法律的有效行使。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4日出席「海峽論壇」時透露,台灣民眾來往大陸可望免予簽注,並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上午回應,這屬於兩岸正面的互動。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說,許多民眾疑慮北京當局對台灣實施免簽是比照港澳,政府須特別注意,防止可能的後遺症,必要時應透過協商作適當處理,至於外交部與陸委會應公開更多資訊,向民眾解釋雙方是否有其他對等條件及措施。

對此,國民黨暫無回應。

▲大陸自2015年7月1日起開放台灣民眾入出境免簽。(圖/示意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