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淡水區立委 徵召27歲呂孫綾PK吳育昇

▲民進黨中執委呂孫綾。(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7日確定徵召前市議員呂子昌女兒,年僅27歲中執委呂孫綾角逐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負責協調淡水選區的選對會顧問游錫堃表示,黨內三位有意爭取提名者,民調都在誤差範圍內,並贏過國民黨現任立委吳育昇,經評估後決定提名呂孫綾。

游錫堃解釋,該選區票源集中在淡水,呂家在淡水地區基礎穩固,當地六位市議員有五位連署支持呂孫綾,加上鼓勵年輕人參政,選對會最終以「共識決」一致決定徵召呂孫綾。

呂孫綾下午出席中執會前受訪,對於是否要與「時代力量」參選人馮光遠透過民調整合,她表示:「這個部分我想由黨中央說明比較清楚」,至於個人意願?呂孫綾強調,一切配合黨中央決定,並指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相信自己能勝任。

游錫堃則說,不管是用民調或其他方式,都必須想辦法與馮光遠整合。媒體詢問,若馮不願意?游錫堃重申,這個就是要協調,產生代表在野力量的候選人。

▲民進黨中執委呂孫綾。(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