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模型歸誰? 大陸「80後」離婚潮高達2.2億人



▲大陸「80後」現離婚潮,人數高達2.2億(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速食愛情,已演變成速食婚姻?根據統計,大陸離婚潮主要族群,「80後」(1980年至1989年出生)人數就高達2.2億,離婚原因包括誰洗碗、變形金剛模型所有權等,無奇不有,還有人從結婚到離婚只花了25分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大陸媒體《中國新聞周刊》近日最近在探討「80後」的婚姻現象,發現從2011到2012年上海一處法院離婚案件中顯示,有200對離婚夫妻至少一方是「80後」。此外,結婚2年內申請離婚的有26%,3年內的超過40%,7年後的只有9%;有的認識16天後結婚,不到1年就「因了解而分開」,甚至還有一對「80後」的夫婦從結婚到離婚,只花了25分鐘。

而他們離婚的原因,有的是對方父母過於干涉、結婚後發現對方是「媽寶」、有的還為了誰洗碗、誰煮飯鬧到對簿公堂。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李春玲說,比其他世代,「80後」是個內在矛盾凸顯的群體。因為從族群特性來看,這一代人趕上大陸經濟發展,處於物質富裕、享受現代物質文明的成果,但同時也遇到社會分化明顯、社會流動加劇、觀念多元等。

北京國理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政認為,「80後」比起前一代人擁有更強調的個人情感訴求、自我滿足,所以事業稍微有成,情感波動較多,離婚率高並不奇怪。

▼離婚協議書(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