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改闖關  民團點名藍委「憲改五毒」勿擋18歲投票權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執行長葉大華手持肉粽串,諷刺國民黨包裹處理憲改。(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今(16)日休會,為趕在明年1月16日大選合併修憲公投,最遲今日須將修憲案送出。由於朝野協商昨破局,若今再無共識,此次憲改恐告吹;已有民團揚言,既然政客違背承諾在先,人民需化悲憤為力量,讓無良政客付出慘痛代價。

公民團體一早集結立院正門靜坐,並升起憲政改革氣球。「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執行長葉大華不滿指出,國民黨團以「不在籍投票」等議案,綁架十八歲投票權案單獨交付院會,此種強逼人民吞整串「肉粽」的行為相當荒謬。

 

包括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修憲小組召集人呂學樟、藍委廖國棟、江惠貞及李貴敏,遭民團點名為「憲改五毒」,現場上演行動劇,由青年學子扮演現代屈原,手持雄黃酒與艾草驅毒,盼十八歲投票權案順利送出院會。

此外,「全國憲改聯盟」在群賢樓門口舉行記者會,痛批憲改已成朝野互擲泥巴的鬧劇,揚言明年大選若少了公民複決選票,將對無良政黨與政客祭出最嚴厲教訓。

▲「全國憲改聯盟」籲民眾在明年大選,讓無良政客落選。(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