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想像教育」紀錄片 台東海端國小把學校當無人島

▲教育部舉辦「國民中小學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紀錄片發表會。(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推廣創造力、想像力及未來思考力培育成果,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透過紀錄片拍攝,分享台東縣海端鄉海端國小、新竹市立虎林國中及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等案例的執行歷程,藉此呈現過去4年推動未來想像教育帶來的改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自100至103年推動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以「2030年未來家園與環境」為思考目標,想像未來的生活環境;各校以事件或故事帶入現有課程,探討周遭人文社會與自然環境的變遷及未來發展,盼培養出能運用知識、行動實踐及解決問題的人才。

教育部指出,這項計畫4年累計19縣巿、254所國中小學參與,融入相關課程1205門,受惠學生18萬1064人,參與教師9549人,其中包含培訓的種子教師1200多人,形成16個教師專業社群。

海端國小教導主任郭惠珍表示,孩子真正生活的場域是大環境,因此該校主張「無圍牆學校」,讓學生將校園當成無人島,若2030年學校消失了,會煮飯比任何學科能力都還重要。另外,台北市士林區富安國小則是以「社子島開發」為主題,讓全校1到6年級學生一同發揮想像力,建構出2030年的社子島樣貌。

教育部未來想像教育計畫歷程收錄在「教育新思維〜改變現在、想像未來」紀錄片中,預定在6月13日晚間8時於TVBS「教育‧新視界-未來想像」節目首播,次日上午9時重播,另在6月21日下午4時於年代新聞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