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首起疑MERS病例!39歲男旅韓回台發燒負壓隔離中

▲新竹首起疑MERS病例!39歲男新竹榮總負壓隔離中。(圖/新竹縣政府)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39歲在竹科工作的李姓男子,8日結束南韓首爾的旅行返台,卻突然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且發燒等上呼吸道症狀,怕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自行前往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診療。經院方初步X光檢查,發現他肺部有輕微浸潤現象,白血球、中性球偏高,流感檢測為陰性,暫時將他安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MERS疫情持續擴大,8日又傳出,台灣有一起疑似病例出現在新竹。榮總新竹分院院長游漢欽指出,李姓男病患自述剛結束MERS疫情紅燈的首爾自助旅行,返台後馬上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及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自行就醫;經初步檢查,發現他肺部有輕微浸潤現象,進行隔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驗結果最快10日出爐,新竹榮總戒備。(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圖)

MERS病毒潛伏期約5到6天,SARS則是2周。游漢欽進一步指出,李姓患者可能出國前就已經有感冒病毒潛伏,旅韓遊玩期間,太疲勞或飲食不習慣,直到返台才病發,都是可能原因。院方強調,不會排除各種狀況,稍早也已經給病患抗生素治療,要民眾毋須太過驚慌。

院方表示,目前患者狀況穩定,而根據目前他表現出的症狀,都不像是典型的MERS,初步未將患者列為MERS疑似患者;防範未然,將以高規格從嚴把關防疫,安排他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下午時也已採集檢體送至疾管局檢驗,結果最快要到10日早上才會出爐。

▼高規格防治MERS疫情 北榮新竹分院實兵演練。(圖/新竹縣政府)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