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功先發瘋!陸高考即將登場 近千萬考生參加

▲中國大陸高考在即,許多考生無不上緊發條準備作戰,但也有專家批評,教室裡的勉勵標語卻有反效果,不見得有幫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將在7、8、9日進行俗稱高考的大學入學考試,預計將有約940萬考生參加,許多父母為了小孩的前途費盡心思,不僅在考場附近預定「風水房」讓考運可以旺一點,還有父母甚至幫小孩準備作弊工具。無所不用其極的誇張表現,令許多人都看傻了眼。

▲山東省的學生,齊聚一堂參加美術術科考試。(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考生人數仍高達942萬人,但根據調查,北京、上海、廣州、天津等大城市的報考人數卻連年減少,專家認為,這是因為許多大城市的父母經濟情況較好,有感於國內教育體制的不足,再加上認為將孩子送出國喝洋墨水更能提升競爭力,因此許多學生直接跳過高考,申請國外的大學。

不過,能夠不考高考的畢竟是少數,還是有將近一千萬人需要面對,許多學校紛紛掛起標語,試圖提振學生的士氣,例如,「提高一分、幹掉千人」、「累死你一個、幸福你一家」、「要成功、先發瘋、下定決心往前衝」。雖然許多民眾認為,高考是最公平的方式,但也有許多民眾對這樣的考試方式不敢苟同,表示教育制度本來就有弊病,而這樣的標語不僅會幫助不大,更有可能適得其反,到時候可真的有學生發瘋了!

▲當地警方查獲作弊用眼鏡。(圖/翻攝自網路)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