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首創! 明年物理治療系可選6年制

▲台大校務會議通過,現有物理治療系將逐步改為6年制。(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務會議6日通過,原本4年制的物理治療系,將改為6年制,若經教育部通過,預計明年9月招生,這也是第一批6年制的學生入學。

台大物理治療系表示,台大是亞洲第一個4年制的物理治療學系,但隨著物理治療師的服務領域逐漸擴大,從過去照顧老人,到現在運動員、孕婦、居家、特教等領域都非常需要物理治療,因此決定逐步改成6年制,除了和國際接軌,也能加強專業技能及相關能力,提供更多物理治療領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說明,明年入學的學生還是4年制,學生可自由選擇就讀6年制,而當選擇4年制的學生數低於10人,隔年的招生就會全面改為6年制。

台大進一步指出,6年制的課程會將課程做更深化的學習,包括研究領域、運動與健康領域、生命發展與長期照顧領域等,畢業學分也將提高成204學分,透過實務與理論結合,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