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通過「軍人節」放假 內政部:117天超過上限

▲海軍陸戰隊。(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3日初審通過立委提案,建議明定9月3日「軍人節」全國放假1天。不過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指出,如果九三軍人節確定實施,那明年會放假117天,違反立法院曾做出的決議「上限115至116天」

林清淇3日提到,立法院於民國89年曾通過附帶決議,全年放假天數不超過115天至116天。林清淇表示,今年周休2日全年放假104天,再加上11天節日、紀念日放假,合計全年放假115天,而明年會放假116天,都已經達上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清淇提出,「為了表達對軍人的尊重,是否一定要放假呢?」像是教師節等節日,都是只有紀念不放假。另外,內政部有派員表達看法,不過林清淇說,行政部門只能尊重立法院職權,但仍希望後續審查時能夠審慎思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日初審通過提案,擬增訂《國防法》第六條之一,建議明定9月3日「軍人節」全國放假一天。立委林郁方說,為了提升軍人地位,並配合募兵制上路,台灣應該比照美國在軍人節實施全國放假,讓民眾認知軍人節的意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