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割喉案嚇到了! 張老師「四安」陪你走出驚恐

▲女童遭割喉案,校園安全問題引起討論,也造成許多學生感到驚恐、擔心。(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投文化國小發生女童遭割喉案,校園安全問題受到質疑,也造成許多學生感到驚恐、擔心,為撫平心情,張老師基金會建議,若因事件感到擔心、害怕,應關閉電視,減少接收負面資訊的機會,並且尋求相關心理諮詢等專業協助。

張老師基金會提出「4安」策略,分別是,先讓自己「安穩」下來、尋找資源讓自己「安心」、提醒孩子注意「安全」、關心家人一切「安好」,給孩子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也從關心自己的家人做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老師基金會也呼籲家長,提醒孩子提高警覺、不單獨外出、攜伴同行,另外,可準備哨子、防狼噴霧器等防身和示警用具,當遇到危險,能及時反應;另外,當覺察受到事件影響心情,感到心情低落、擔心害怕,應立即關閉電視,減少接收到負面新聞的機會,讓自己安穩。

張老師基金會也指出,家人關係的維繫是重要的,時常關心身邊親人是否安好,從最小的事情關心彼此,增加親人間的連結,降低遺憾的發生。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文化國小學生情緒受影響,十位輔導員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