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同理心才是基本價值 張花冠臉書PO文「不挺廢死」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張花冠1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態不支持廢死。(圖/翻攝自張花冠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投劉小妹事件引發社會大眾對「廢死」議題的討論,對此,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日(1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她不認為廢死是項明智的決定,相較於對加害者的關注,她更關心受害者家屬的心情與悲痛,「同理心,才是我們最基本的價值。」

張花冠1日晚間針對北投劉小妹事件在臉書PO文說,民國73年時曾有一名精神狀態異常的男子,提著一桶硫酸朝台北市螢橋國小的學童們潑灑,造成39名學童輕重傷;之後許多小學紛紛將圍牆加高,但國內仍不時傳出這類無特定對象的傷害事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割喉案後第一個上學日,新北市警局16分局總動員,加強學童上、下課期間安全維護。(圖/記者孫曜樟攝)

張花冠提到,台南湯姆熊割喉案兇嫌落網時曾說,「現今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同樣身為母親她能體會受害者家屬的心情,也不認為廢死是項明智的決定,相較於對加害者的關注,她更關心受害者家屬的心情與悲痛,「同理心,才是我們最基本的價值。」

文章PO出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死刑是為了撫慰社會的傷痕,不是為了減少案件發生;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廢死於否需交由人民公投表決,而不是讓少數的政府官員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