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奇觀!壇主欠稅45萬 書記官把所有神明貼上封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暫時停止呼吸》的FU......

▲神明也難自保,壇主欠稅45萬,神明頭上被貼封條。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邱姓男子開設神壇,因為積欠45萬元所得稅,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派書記官前往查封財產,連神像頭上戴的神明帽也一併查封,一看過去每個神明上都有張號碼牌,相當突兀,信徒大喊太離譜,執行署也認為不妥,事後已撤掉封條。

看到記者來採訪,神壇的信徒連忙點香告知神明,原本這裏神像的頭上都被貼上一張張封條,因為神明頭上戴的帽子全被書記官查封。一名80歲的信徒大喊,活了這麼大歲數沒看過這麼誇張的事,「封房子、封東西是有,沒人查封神明啦!」

這處神壇是邱姓男子所有,他欠稅45萬元遭行政執行署追討,但財產名下只有一輛老舊的二手車,書記官發現,神壇上供奉的媽祖等多尊神像頭上神明帽金光閃閃,以為是黃金做的,在邱男同意下把神明帽貼上封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執行官張雍制表示,「回來之後,我們這位書記官去市場訪價,發現帽子的價值應該沒有那麼高,應該也不是黃金做的。」書記官事後發現這些神明帽不是黃金打造,而是以白鐵或鐵線電鍍而成,一頂大約7、8百元,做工比較精細的要價2千元,但不一定拍賣得掉。

佛具店黃姓老闆說,「帽子要變賣,沒人敢買啦!要賣也只有賣原料銀的價值,工錢也沒有了。」由於信徒大喊離譜,執行署也覺得不妥,執行署事後撤下神明頭上的封條,但這起「查封神明」事件還真讓人大開眼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