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節近肉粽店趕出貨忘鎖緊瓦斯 釀氣爆意外5人灼傷

▲端午節近肉粽店趕出貨忘鎖緊瓦斯,釀氣爆意外5人灼傷。(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一家「喜純香」肉粽店12日下午1點左右發生氣爆意外,造成肉粽店老闆夫婦、2名文藻外語大學學生等5人灼傷,送高雄榮民總醫院急救。警消表示,肉粽店老闆娘疑似在未察覺瓦斯外洩的情形下,點火烹煮肉粽引發氣爆,導致老闆夫妻、3名學生臉部和頸部及手腳灼傷。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上的「喜純香」肉粽店是當地小有名氣的肉粽店,鄰近文藻外語大學,不少學生會趁著午休時間前來用餐,當時下午1點左右,老闆娘打算開火煮肉粽,沒想到開火的瞬間就發生氣爆意外。路過民眾聽見店內巨大的爆炸聲,隨後就發現有人從店內衝出來,上前查看後發現是氣爆意外趕緊報警。

▲由於快接近端午節,肉粽店生意開始漸漸繁忙,可能是忙碌之下忘記鎖緊瓦斯,才會造成這場氣爆意外。(圖/東森新聞)

氣爆意外造成老闆夫婦,以及用餐的客人,總共有五個人受傷,其中老闆夫婦灼傷比較嚴重,而且老闆娘還懷有身孕,另外還有一名文藻的學生,一名法籍助教,一名中年客人受到輕微灼傷,所幸傷者的狀況都相當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肉粽店隨後請來水電工檢修氣爆的爐子,結果發現是煮肉粽的火爐,用過後沒有確實關緊管線造成瓦斯不斷漏出,積蓄在爐口的位置,老闆娘在點火要煮肉粽時才會發生氣爆,由於快接近端午節,肉粽店生意開始漸漸繁忙,可能是忙碌之下忘記鎖緊瓦斯,才會造成這場氣爆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