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誠品行旅太貴整個走味 許常德:松菸真的不是文創

▲部落客Weichia轟,「誠品大廳書櫃僅裝飾,書本很難抽。」(圖/東森新聞,翻攝自Weichia's Blog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打著文創名義的旅店誠品行旅,3月開幕來受到關注。對此,知名音樂人許常德12日在臉書PO文,認為松菸真的不是文創,是個國際知名的成熟品牌,「尤其那麼貴的旅館定價,讓文創味道整個走味。」

許常德分享了部落客Weichia的文章,認為松菸文創其實就是誠品,不是文創、是大商業機構,文創最重要是扶植有潛力卻沒財力的台灣創意,能有機會在黃金地段展現,「但現在卻相反,它的高房租,幾乎無人有能力搬進來。」、「誠品這樣做文創對他的品牌是有傷的」。

▼許常德(右)。(圖/資料照,記者許逸群攝)

有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分享經驗,她從屏東嫁到台北,去逛文創結果差點暈倒,因為一個普通掃把要賣890元,小小普通的蓋菜網子要980元。有也人發表看法,「去圖書館睡ㄧ晚就不用這麼貴啦」、「 擺一堆書就叫文創?未免太膚淺了」。

部落客Weichia日前就以「文創0分之誠品行旅住宿心得」為題發文批評,花了9000元入住的房間,讓他完全感受不到文創氣息,像是大廳中的上排書櫃只是裝飾,很難抽出,房間裝潢和浴室裡的備品也都很普通,忍不住抱怨,「它的文創究竟在哪?」。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