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暖爸岩耳客」 攀300米垂直山壁賺學費

▲吳應冒險攀山採岩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城口縣42歲男子吳應每天從事的工作,就是攀上200至300米高的懸崖峭壁,採摘價錢很高的山珍「岩耳」,身上卻連一個安全鈎也沒有,如此危險賣命為的是要給3個女兒賺學費。儘管他經驗豐富,但還是覺得吃這行飯太冒險,所以到目前為止都「不敢收徒弟」。

據《重慶晚報》報導,吳應是城口縣高楠鎮方鬥村裡唯一的「岩耳客」,他每次出門身上的工具只有繩子、安全帶,和一個破舊的編織袋,並且連安全鈎都沒有。由於岩耳長在一種火鐮渣岩上,吳應攀上峭壁時,只有半個腳掌寬的位置可以站,「抱山壁可比抱老婆還緊」,但是好的時候3天就可以摘5斤多。

據了解,吳應表示,「之前有做過別的粗活,但一天的工資實在太少,根本不夠女兒的學費」,有一次因緣際會看到有人在採岩耳,就去偷偷學,一開始很怕,「從來沒這樣懸在半空過」,但後來慢慢適應了,現在練就一身武藝,一年可以賺7至8千人民幣(約新台幣40萬)。

吳應的妻子龍允翠表示,「根本不希望他(先生)做這項危險工作,但這就是生活沒辦法,還有3個孩子要養。」岩耳是一種地衣植物,生長在峭壁縫隙的潮濕處,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山珍,因此價錢好,1斤往往可以賣到1千多塊人民幣(約新台幣5000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岩耳價好,1斤可以賣到台幣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