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辦:「台獨」勢力抹黑國共互動並不奇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民進黨有不少質疑及批評。對此,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負責人5日表示,「台獨」勢力的表現並不令人奇怪,每當兩岸關係向前推進、民眾福祉得到增進之時,「民進黨總是消極以待,不少人就會跳出來顛倒黑白,極盡阻撓、破壞之能事。」

該負責人是接受《人民日報》、《新華社》聯合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負責人說,習近平會見朱立倫的重要講話,站在民族復興的高度和兩岸關係發展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深刻總結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經驗和啓示,指明了新形勢下國共兩黨關係、兩岸關係發展的方向和路徑,體現了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戰略思考。(下圖/國民黨提供)

有記者提到,台灣各界和主流輿論對朱立倫這次訪問和國共兩黨互動成果給予積極評價和肯定,「但民進黨和『台獨』勢力不遺餘力地進行抹黑和責難。」

負責人則指出,民進黨和「台獨」勢力的表現並不令人奇怪;從歷史上看,民進黨在台灣執政時期,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否定「九二共識」,竭力推動「台灣法理獨立」,把兩岸關係一度推到戰爭的邊緣。

負責人還說,2008年以來,每當兩岸關係向前推進、交流合作擴大深化、兩岸民眾福祉得到增進之時,民進黨總是消極以待,「不少人就會跳出來顛倒黑白,極盡阻撓、破壞之能事,這充分暴露了其頑固堅持『一邊一國』的分裂立場、阻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真實面目。」

負責人還表示,「人們不禁要問,堅持這一立場和做法,如何能夠『維持兩岸現狀』?如何能夠『保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否認『九二共識』,挑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法理基礎,搞『一邊一國』、『一中一台』,必將損害民族、國家、人民的根本利益,動搖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石,就不可能有和平,也不可能有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