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 陳菊:高雄不會保守,可能對岸會比較怕

▲陳菊。(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4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朱習會」,外界咸認相當成功。高雄市長陳菊5日赴議會備詢,面對議員質詢兩岸交流問題時表示,高雄市政府沒有限制任何人與高雄交流,「我絕對不會怕,可能對岸會比較怕」。

高雄市議員沈英章今天在質詢時說,近兩年來,來高雄的大陸旅客成長率逾50%,他主張高雄市府應成立專責單位,就像大陸的國台辦一樣,他認為,民進黨對於兩岸事務作風「保守」,會讓中國人「覺得我們會怕」,應藉由專責單位促進雙方互動。

陳菊對此表示,高雄市歡迎中國大陸交往,「中國大陸來高雄市參訪或和民進黨交流,都很歡迎,我絕對不會怕,可能對岸會比較怕,但高雄市府沒有限制任何人和高雄交流」。她強調,高雄市目前的兩岸工作事務尚未遇到困難,關於是否需要專責機構,市府的態度不會保守,內部會審慎討論,評估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