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張藥房被拆近2年 苗栗縣府照收1585元「房屋稅」

▲大埔張藥房被拆近2年,苗栗縣府照收1585元「房屋稅」。(圖/翻攝陳光軒臉書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埔「張藥房」已被拆除近2年,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強勢行徑,還讓屋主張森文自殺身亡。沒想到近日,張森文長子張元豪卻收到一張「房屋稅繳款單」,上方的住址正是當年張藥房的原址。讓網友直呼「太過分」!

這張房屋稅繳款單是由張元豪29日傳給苗栗縣議員陳光軒,陳在晚間9時將繳款單PO上臉書,質問「張藥房都被拆了,建物都沒了,還要繳房屋稅!苗栗縣政府,是搶錢還是在羞辱?」從這張繳款單中見,屋址一欄所填的「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006鄰仁愛路894號」,正是張藥房的原址,雖然房屋被拆,但苗栗縣政府還要張家人於5月1日至5月31日間繳納1585元的房屋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藥房是在2013年7月遭苗栗前縣長劉政鴻強勢拆除,引發社會譁然。許多網友看到這張稅單後,紛紛留言道「誇張」、「太過分了」、「謀財害命」,但陳光軒卻理性回應,表示若政府有課稅的事實,「就是承認這地還是張家的」,要求徐耀昌縣長支持張藥房原屋原地重建,還給張家人一個公道。

▼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遭前縣長劉政鴻以「機不可失」為由強勢拆除。(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