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不採會考成績? 吳思華:108年做不到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引發諸多爭議,今日再傳出從108學年起,免試入學擬改成申請分發,升學比序甚至不採計會考成績,改採在校學習成績。對此,教育部長吳思華27日表示,目前構想尚未定案,但108年會考一定存在,至於用什麼方式使用還需討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五年精進計畫」草案中,預計在105學年起降低會考成績比例,並恢復採計「在校領域成績」;108學年起免試入學將完全改成申請分發入學,升學比序不採計會考成績,改採在校學習成績,首批適用對象是現在的小學五年級生。

吳思華27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所看到的純粹只是工作圈構想,正在徵詢專家學者及老師的意見,尚未定案,「還有一段相當長的交換意見時間」;現在所有的入學制度都在高級中等學校法中明訂,若有任何變動都需要經過修法才能落實。

他也在會後受訪時表示,108年會考一定會存在,至於會改用什麼樣的入學方式,目前專家已組成研修小組,做各種可能的探討,相信在未來的入學不只是單一形式,包含免試入學、就近入學、採計會考成績、特色學校與特色課程用特招方式入學等,都會是一種可能。

吳思華表示,目前這些方法都在進一步研商中,社會大眾達成共識後,經過修法程序並得到立法院同意才會實施,且任何通過的法案都有3年緩衝期,當年入學的學生才會適用新的辦法,因此目前不必過為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