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國父紀念館裂痕誰造成?北捷:大氣環境或「地震」

▲▼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裝修石材修復,以下皆同。(圖/台北捷運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網友「dk40」24日凌晨在PTT發文「大巨蛋旁捷運站裂開了!!!工人正在偷補中」,並附上多張捷運出口龜裂照,讓他忍不住擔心「難道真的要等到捷運被分解掉才要停工嗎?」對此,台北捷運也發表聲明,表示針對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外的石材裂痕,研判應該是「受大氣環境或地震的影響產生」,而「非變位造成」,也強調預計10天後會更換所有出現裂痕的石板,這段期間也不會影響營運安全。

遠雄大巨蛋先前曾造成松山菸廠古蹟受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停工恐危及鄰近的捷運板南線。網友「dk40」在PTT上發文表示,有護樹志工發現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附近出現裂痕,還有工人出現「偷補裂縫」。

對此北捷澄清,勘查作業期間,有公民團體與媒體誤以為是遠雄廠商到場修補,質疑要湮滅證據,為了避免類似誤會,下次勘查會要求相關人員穿著北捷維修背心以方便識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