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非食品鹽」別丟!科學魔術讓白鹽開出五色雪花樹

▲ 科學實驗拿鹽變魔術。(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蒐小組/綜合報導

台鹽爆出申報不實,為了規避關稅把食用鹽列為「非食品」,搞得消費者不知該信誰。如果你對家裡鹽巴很沒有安全感,先別急著丟,BuzzFeed教你用白鹽變魔術!

1. 一秒分離胡椒鹽:只要用圍巾摩擦湯匙,就能把胡椒鹽裡的鹽和胡椒粒分開!


2. 冰塊帶著走:把毛線擺在冰塊上,灑鹽之後,兩樣東西就緊緊連在一起了!


3. 舊硬幣變乾淨:把舊錢幣丟進鹽、醋的混合液裡,就會變得像新的一樣。


4. 鹽變甜了:麵粉混入鹽巴,吃起來味道像糖。(如果對鹽不安心,這點就別試了!)


5. 開出五彩雪花樹:把紙箱剪成樹幹造型,並在每個枝椏上點上紅色顏料,再調一碗「水+鹽巴+藍色染劑+阿摩尼亞」混合劑,接下來,只要把紙樹幹泡進碗裡,就可以看到雪樹開花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