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安全無限上綱 呂欽文:若走法律,市府絕無勝算

▲市府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後引發許多爭議,建築師呂欽文表示:若走法律,市府絕無勝算。(圖/翻攝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大巨蛋自開工以來便充滿爭議,但自從北市府公布安檢報告後,卻有越來越多建築師站出來幫遠雄講話。建築改革社社長呂欽文21日表示,「安全不能無限上綱」,還表示北市府未能依約,卻用更高標準審視,「如果走上法律途徑,市府絕對沒有勝算」。

呂欽文強調,自己與一些建築師朋友,也對遠雄很感冒,但事情應該「一碼歸一碼」,特別是北市府先前已與遠雄簽約,並通過大巨蛋的審查,「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他行賄,不然政府不能破壞既有的體制程序」。

呂欽文表示,自去年底選舉後,全台灣瀰漫著一股「翻轉」風,否定的意見,幾乎成為當局者以外的共識,但北市府「未能依約行事、以薄弱數據推論必然災害、以地方政府的位階否定中央審議機制」等作為,都在市府公布安檢報告後,被許多業界人士所詬病,因為此項爭議讓許多興建中的建築都可能成為「危樓」,「這樣誰還敢跟公部門打交道」?

至於大巨蛋爭議該如何解決,呂欽文建議,市府應與遠雄多做溝通,不要以「翻轉」為由,大張旗鼓地打壓前朝所締下的合約,而是應該針對大型開發案制定「同一標準」,且法令需具「不溯及既往」的效力,不然到時後到法院去市府敗訴,「最終還是得全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