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震很大!民族國小9百師生3分半撤光操場列隊

▲北市地震超過3級,民族國小9百師生3分半操場列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張齡予、陳鴻宜/台北報導

花蓮20日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台北市最大震度達3級,但不到3分半的時間,台北市民族國小全校師生就已從建築物全部撤離,在操場列隊集合,連幼稚園小朋友也沒有恐慌,原來學校平常就常舉辦無預警防災演習,今天展現訓練有素的一面。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上課時間一名在走廊上的老師突然神色緊張,下1秒一堆小朋友從畫面下方還有左邊接連跑出來,大部分都用課本、書包頂在頭上,幼稚園小朋友也跟著跑;換個角度從學校制高點往下拍,原本操場上只有一班小朋友在上體育課,地震後全校的人從四面八方湧入操場,人越聚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族國小教職員表示,「很恐怖耶(記者:怎麼樣很恐怖?)就是一直搖,我還差點被溫度計打到,感覺到地震,老師先講了之後我才有感覺,我就看到天花板上面的燈都在搖,就很可怕!」

回憶當時仍餘悸猶存,小朋友們對於地震也很有感,但看看撤離時的畫面,小朋友雖然用跑的,臉上的並沒有明顯的驚慌表情,這與校方經常舉辦無預警地震防災演練有關。一名學童受訪時說,「只聽說有一個殘障的同學他沒有辦法下來,結果後來有一個老師就把他抱下來(記者:老師反應也很快?),對,老師反應超快的。」

民族國小校長張翃浥表示,「無預警的……很快的時間就到了定點的位置,7百多個學生、總共加起來大概9百多人,大概3分半到4分鐘時間。」平時多訓練,就能將災害減至最低,這起地震正好能讓校方檢視平時的演練成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