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村哈日崇洋 敖幼祥:台灣文化靈魂將消失

▲台南市龍貓彩繪村資料畫面。(圖/取自大內龍貓公車站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台灣掀起「彩繪村」風潮,但內容多半是國外卡通人物,諸如海賊王、龍貓和迪士尼人物等等。對此,在民國70年代曾紅極一時、以《烏龍院》走紅的漫畫家敖幼祥就痛批,根本涉及盜版與侵權,並直言國內漫畫家創意若再沒能受重視,台灣文化終要消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漫畫家敖幼祥。(圖/翻攝自敖幼祥臉書)

敖幼祥是在昨天召開記者會,談到彩繪行動本身是很好的一件事,但許多繪村畫的都不見台灣漫畫家作品,主要就是政府不重視,已逼得許多人西進或轉行。他憂心,現代孩子沒機會接觸這些創意,文化靈魂將一點一滴的消失

也因此敖幼祥決定號召蕭言中、傑利小子、賴有賢、練任、仇鵬欽、陳過等本土12位漫畫家,畫出自己生命中最難忘的事,並集結成冊,他將自費發表,重新找回台灣的漫畫靈魂。

▲台中動漫彩繪巷資料畫面(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