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四大報頭版頭條 北市公布安檢5缺失 拆蛋或拆商場

【聯合報】

安檢爭議 北市府要拆大巨蛋

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出爐,北市府指有五大安檢問題,提出拆除共構商場縮小規模,或拆除大巨蛋,其他商業建物改公共使用二方案,但可能有三方案。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公布安檢5缺失 拆蛋或拆商場

台北市政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昨公布安檢報告,結論有建築量體過大,致災害風險劇增等五大缺失,不利民眾逃生和災害搶救,甚至發生災害時,一小時後仍有五萬人在商場建物內出不來,建議開發商遠雄集團拆除商業大樓或拆蛋二選一。但遠雄昨強硬回擊柯市府「都不接受,不會停工」,市府若不能依法行事,請市府實價收購或釋股全民。北市府指,六月十五日給遠雄的改善期一到,不排除解約。

【中國時報】

市府開飆:拆蛋或拆商場 遠雄回嗆:一面牆都不拆

台北大巨蛋園區安檢報告16日出爐,北市府提出5大問題,直指大巨蛋規畫緊急逃生疏散困難,建議「拆商場」或「拆蛋」。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峯強勢回應,不僅會繼續蓋大巨蛋,且「一面牆都不會拆」。

【自由時報】

大巨蛋安檢有5大問題 拆商場、拆巨蛋 2選1

遠雄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昨公布安檢報告,揭露大巨蛋五大安全問題,安檢小組召集人、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大巨蛋附屬設施從二棟擴增四棟,「等於多五座Sogo百貨放在這裡」,「根本無法救災」,已研擬「拆蛋,周遭建物改做他用」、「不拆蛋拆商場」二建議案。但遠雄昨回嗆「一面牆都不會拆」,還撂話指北市府單方面更動合約或執行事項,已形同違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